校園導覽

本校校地面積 132,856.59㎡(約13.28公頃),校園以學區結合綠地為整體規劃方向,校建築集中環繞於校區周圍,休憩及綠地則集中於校區中心,師生可以在學習空閒之餘,走出校園建築即可擁抱開闊、豐富的休憩場所與設施,詳細校園配置圖如下圖所示.

校地面積
13.28公頃
教學建築
7大建築體

 

學校校園導覽圖

  
校園導覽圖下載:按此連結下載
校園無障礙動向平面圖(含資源教室位置)下載:按此連結

校園導覽說明

01.校門

本校校門緊鄰省道(台一線),具現代化外觀,直行沿著林蔭大道即可進入校風純樸、校學優美之校園。

02.招生中心

位於文鴻樓1樓的招待中心,歡迎各級學校及貴賓蒞臨,在招待中心可讓遠道而來的貴賓短暫休息,並接受吳鳳師生熱情的招待。

03.文鴻樓

為地上5層地下1層之建築。文鴻樓各樓層空間廣泛使用於行政及教學用途,配置方面:一樓教務處、學務處、軍訓室、總務處、出納組、菁英服務中心、環安中心、課外活動指導組、服務學習組;二樓董事長室、校長室、主任秘書處、會計室、人事室;三樓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稽核室;四樓研發處;五樓觀光休閒管理系。

04.生有樓

為地上9層地下1層之建築。生有樓各樓層空間廣泛使用於行政及教學用途,配置方面:一樓進修推廣部、通識中心;二樓消防系;三樓圖書資訊處;四樓應用數位媒體系;五、六、七、八樓圖書館;九樓會議室。

05.花明樓

為地上10層地下1層之建築。花明樓各樓層空間廣泛使用於行政及教學用途,配置方面:一樓機械系;二樓諮輔中心、資源教室;三樓車輛科技與經營管理系、長期照護系;四樓安全科技與管理系;六樓電機工程系光機電暨材料研究所;七樓電機工程系;九樓餐旅管理系。

06.航太車輛館

APOLLO航太車輛館建築總面積約500坪,室內挑高11公尺,為全國最大的汽車修護教學訓練場所。整體而言,APOLLO航太車輛館不僅作為授課訓練的實作場所,後續也提供航太製造之應用、汽車修護術科訓練與檢定考場與練習場。

07.國棟樓

為地上5層地下1層之建築。國棟樓各樓層空間廣泛使用於教學用途,地下一樓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三樓應用日語系;四、五樓幼兒保育系。

08.旭光中心

為學校之綜合型運動中心包含健身中心、韻律教室、柔道教室、桌球教室、自行車教室、飛輪有氧教室、3D曲面攀岩場,配置方面:一樓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體育室;三樓為室內綜合球場。

09.我家宿舍

優雅舒適,賓至如歸,「我家宿舍」樓高12層,外觀以不同大小的圓構成流動線條,橢圓中庭成為校內典雅的建築之ㄧ。宿舍內設有多項公共空間及設施,包含公共閱覽室、書報區、每層設有茶水間、視聽室、健身設備、撞球室等設施,提供學生在課後閒暇之餘多樣性的休閒選擇。

10.消防停車場

停放數輛消防救火用車,除供消防系作為教學使用外,也極具參觀價值。

11.映紅停車場

緊鄰消防車棚,映紅停車場提供校內師生到校機車的停放處,約提供停車位。

12.後籃球場

提供師生體育課程及課後的籃球運動場地,提供4個標準籃球運動比賽場地。

13.桃花停車場

桃花停車場提供校內師生到校機車的停放處,約提供2073個停車位。

14.前籃球場

提供師生體育課程及課後的籃球運動場地,提供2個標準籃球運動比賽場地。

15. 排球場

提供師生體育課程及課後的排球運動場地,提供2個標準排球運動比賽場地。

16.棒壘球場

提供師生體育課程、課後的棒壘球運動場地及學校棒球隊隊員練習、訓練場地。

17.運動場

為一綜合型運動場,巨資建構之人工草皮及PU 8跑道,擁有台灣第一座國際足總(FIFA)認證的標準人工草皮球場,提供師生作為平時上課及課後運動休閒場地外,也是國家隊集訓之場地。

18.資源回收處

校園資源回收物品集中、分類處。

19.汽車停車場

提供校內師生到校汽車的停放處,約提供停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