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理念

願景

“台灣第一私立科技大學”

營造第一所以「安全」為核心價值,培育專業能力與人文素養兼備,具有國際觀的時代菁英,注重研究創新與社會服務,建立技職體系優質教育環境與教學品質之台灣第一私立科技大學。

使命

“拯救生命”

在各領域培育以「安全」概念為思維的專業人才,落實技職教育務實精神,培養專業與倫理兼備,具有創新和解決問題能力,能尊重生命價值、關懷生命意義之專業人才,並身體力行造福人群,使人群生活更能提升,生命更有保障。

價值觀

“卓越(Excellence)、效率(Efficiency)、 奉獻(Commitment)、正直(Integrity)”

在教學、研究、服務及各項業務之推行,均秉持向上提昇之精神,追求卓越且注重效率。在人格教育方面,要求全校師生品德端正,具有服務奉獻之精神。在專業領域之教育方面,注重專業能力的培養,以卓越、效率、奉獻及正直的價值觀,追求安全第一(Safety and Security)、品質第一 (Quality)、服務第一 (Service ),為學校建立永續發展的基礎,在未來更具競爭力。

發展目標

全球化(Global)、多元化(Diversity)、資訊化(Information Technology)、專業化(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社群化(Community Service)

全球化(Global)

培養國際觀,提升外語能力,鼓勵海外研習、國際交流,開拓全球視野。因應全球發展趨勢,增加國際友校間之互動及交流,鼓勵教師參與國際學術活動,以提昇本校國際能見度。

多元化(Diversity)

提供豐富、多元的教育資源,透過教學、研究、服務、輔導等途徑,培養理論與實務兼俱,專業技能與人文關懷並蓄,體認多元文化之素養,提升個人跨域之整合能力,以開創更豐富多元、無限可能的未來。

資訊化(Information Technology)

培養資訊之應用能力,俾順利與科技產業趨勢接軌,本校資訊化著重在提升行政流程之效率,提高教學品質、提升教學成效,加強管理考核制度,以提高行政及教學的品質與效率。

專業化(Professional)

致力於提升個人知識與技術的專業能力,特別是高等國際專業證照之取得,並培養具有道德、禮儀、尊重智慧財產、敬業精神、良好工作態度等,理論與實務並重,專業技能與職場倫理兼俱之專業人才。

社群化(Community)

加強產學合作,讓本校研究與地方產業結合,協助地方產業升級。推廣教育開設相關課程,協助地方企業訓綀員工。積極辦理社區服務,提供學校資源協助地方整體發展。培養宏觀視野,不僅「立足地方」,更要「放眼國際」與國際接軌,亦即致力於全球化的全人教育。

校發展特色

本校發展特色以「安全」為核心。

校發展特色-以安全為核心示意圖

學術領域發展規劃示意圖如下:

學術領域發展規劃-示意圖

[ 校教育目標 ]

校「教育目標」為:

『秉持「敦品勵學、服務人群」之校訓,以「卓越」、「效率」「奉獻」、「正直」及「安全」為核心價值之教育理念, 培育具「校基本能力」之專業技術與管理人才為目標。』

校「基本能力」為:

『學習思辨能力‧語文表達能力‧問題解決能力‧社會倫理能力‧資訊技術能力‧創新創意能力‧專業技術能力‧國際視野能力』

校教育目標示意圖:學習思辨能力‧語文表達能力‧問題解決能力‧社會倫理能力‧資訊技術能力‧創新創意能力‧專業技術能力‧國際視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