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本校為維護校園師生飲食的便利及衛生,特別提供多樣化的餐飲服務及優質的用餐環境,並聘有專業人員進行各項營運及衛生之管控,讓校內師生們有一個安心用餐的環境。

校內各式餐飲服務:

  • 美食街:設立於文鴻樓地下1樓,共有4家各式精緻餐坊,提供早、午、晚餐服務,以多樣化的中、西式自助餐、快餐、麵食等餐點服務校內師生。
  • 便利商店:設立於國棟樓旁,提供各式日常用品及飲料。
  • 優雅舒適,賓至如歸,「我家宿舍」樓高12層,外觀以不同大小的圓構成流動線條,橢圓中庭成為校內典雅的建築之ㄧ。「我家宿舍」四人一間,除有全套衛浴設備,宿舍網路、電話設施,每間宿舍均備有冷氣,門禁採刷卡保全系統並由教官指導學生自治幹部共同照顧每位住宿同學。
    除此之外,宿舍內還設有多項公共空間及設施,包含公共閱覽室、書報區、每層設有茶水間、視聽室、健身設備、撞球室等設施,提供學生在課後閒暇之餘多樣性的休閒選擇。「我家宿舍」旁另設有便利商店,提供住宿學生日常生活便利之需要。
    我家宿舍網址:請點選以連結至我家宿舍網頁

    學校位於省道台一線民雄路段,交通四通八達,為提供遠道而來之學生,備有「我家宿舍」供學生住宿。
    另外提供騎乘機車到校學生停放機車之桃花停車場,及自行開車之學生停放自小客車於映紅停車場與中央停車場,停車便利,安全無虞。

    育樂

    社團活動

    本校除了專注於教學及學術研究外,特別重視學生群育的發展,鼓勵學生參與多樣性的社團活動,以擴充人際發展、培養廣度的興趣方向。目前校內共成立有50多個社團,每學期於學期開始都有社團團員招募及社團表演,同學可依自己興趣自由參與社團。同時,每學期也舉辦社團表演,充分提供同學學習及表演空間。
    課外活動指導組連結:請點選以連結課外活動組

    球場設備

    校方在體育發展上也不遺餘力,於95年成立運動健康與休閒系加強體育推展。在運動設施上也提供師生於課餘之間充分的運動空間,包含有前後籃球場、排球場、羽球場、桌球室、柔道室、撞球室、重量訓練室等運動設施,目前學校體育館工程已於96年年初完工,完工後提供更完整的運動環境,供校內師生使用。若有設備借用問題請逕向體育運動組查詢。

    圖書資訊

    本校圖書館位於生有樓5~8樓,樓地板面積達5594.36平方公尺,提供逾390位容量的自修閱讀環境,寬敞舒適、採光良好。透過寬頻網路及隨選視訊等視聽設備的整合,提供全校師生一嶄新的多媒體教學及學習環境。目前圖書資料館藏量逾230,000本,視聽資料逾8,000件,中(日)西文期刊現刊逾700種,電子書逾80,000冊,期刊合訂本逾6,700冊,電子資料總數則逾90種,未來除了持續擴充改善自動化及視聽等相關設備之外,館藏發展亦將朝向具技職特色之專業圖書與非圖書資料為主。
    圖書館連結:請點選以連結圖書館網頁

    藝術饗宴

    藝術中心於民國97年7月成立,設置於圖書館5樓。為強化藝文活動,營造校園藝術氛圍,結合通識課程,負責教育、展演、推廣等相關事宜,每學期均籌劃相關藝文活動。相關展演活動,請參考藝術中心網站活動資訊。

    獎助學金

    為鼓勵在校學生專心向學、提升專業技能,本校設置各項獎助學金,提供校內表現優異之學生,提出各項獎助學金申請,包含: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學生學術暨實務競賽成績優良獎學金、學生社團校外活動獎學金、考取技術士技能檢定專業證照獎學金、運動績優獎助學金、急難慰助學金、共同助學措施學生就學補助金、工讀生獎助學金等多項獎助學金。歡迎資格符合者向校方提出申請。
    詳細資訊:點選此處連結至『校內外獎學金資訊』
    教育部獎助學金資訊:點選此處連結至 『 圓夢助學網 』

    設施開放時間
    開放設施 開放時間
    圖書館 星期一 至 星期四:08:10 ~ 22:15
    星期五:08:10 ~ 21:15
    星期六 :12:10 ~ 19:45
    星期日 :08:10 ~ 15:45
    學生諮商 星期一 至 星期五:08:20 ~ 17:10
    美食街 星期一 至 星期五:08:00 ~ 20:00
    星期六:16:00 ~ 18:00
    星期日:12:00 ~ 18:00
    電腦自由上機室 星期一 至 星期四:08:10 ~21:15
    星期五:08:10 ~ 21:15
    星期六 :12:10 ~ 19:00
    星期日 :08:10 ~ 15:00
    便利超商 星期一 至 星期五:08:00 ~ 20:00
    星期六:16:00 ~ 18:00
    星期日:12:00 ~ 18:00
    球場照明 星期一 至 星期五:18: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