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架構

本圖書資訊處設置圖書服務、採購編目、圖資支援、資訊媒體及系統發展組,教師兼任主管者,分別擔任圖書資訊處處長、圖書服務組長、資訊媒體組長,各組組下設有專任職員負責各項業務推動 。各專任人員均具有國際專業證照或甲、乙級技術士證照,並擁有資訊相關博士、碩士或學士學位。
為有效推動本校圖書、計算機相關業務,圖書資訊處設有圖書館諮詢委員會、計算機發展委員會,邀請校內相關主管及資訊專業教師提供發展建議,每學年至少召開2次會議。
組織架構:圖書資訊處下設置圖書服務、採購編目、圖資支援、資訊媒體及系統發展組五組,並設有圖書館諮詢委員會、計算機發展委員會。

圖書業務組

Section of Library Service

  1. 任務:成為高利用率的全方位圖書館。
  2. 服務標的:應該有的,盡量有-在有限的資源下,滿足圖書館應有的基本需求;已經有的,多一點-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務與資源,持續擴充與成長;由個人進入群體- 從提供個人的服務,進而提供群體的服務,例如團體研討空間與團體視聽室等。
  3. 特色:強調服務態度與品質、規劃舒適的空間環境、豐富館藏資源的收集、彈性的借書還書設計,配合本校發展定位以「關懷人的安全」為核心價值,豐富特色館藏,建立安全主題專區與關愛生命等主題專區;提昇書目資料庫品質,提昇自動化系統的使用效益,加速讀者檢索資料的速度及正確性。

圖資支援組

Section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upport

  1. 任務:本校資訊服務與技術支援為第一線的Help Desk。
  2. 服務標的:負責各行政單位的資訊電腦使用的支援服務、規劃基本電腦的技能範疇與使用規範。本校網頁規格、內容、與技術引進的規劃設計(後續將發展規劃為一資訊的協同作業系統與Portal),留言回應系統WIRS的管理與維護資訊技術的更新、諮詢、與教育訓練。
  3. 特色:完善的WIRS回應機制,提供各單位能即時反應和解決問題,並能提供相關單位稽核和追蹤問題;整合性FAQ系統,將各單位常見的問題收集整合成完整系統,讓使用者可完整找到問題和解答,並可依不同身分別,快速找到所要的問題解決方式;提供全校電腦技能相關檢定和訓練。

資訊媒體組

Section of Information and Learning

  1. 任務:網路基礎架構,與網路資訊系統的管理,資訊教學資源的支援與管理。
  2. 服務標的:本校全體的資訊網路通訊的服務;負責規劃、建構與管理全校的整體網路通訊(對外光纖,校內骨幹,有線與無線網路);網路資訊系統的服務 (Web、FTP、Email、Proxy、DNS、AntiVirus、Firewall);本校的宿舍網路的支援管理與維護;支援各教學單位一般電腦課程教室;網路教學系統的建置與管理(WIN 網路教學系統與媒體串流影音伺服器)、推展與教育訓練,教學使用資訊系統的服務;負責規劃、建構、與管理支援教學所需的軟硬體設備的服務。
  3. 特色:提供高速(1 Gbps)網路速度,足以提供本校師生使用;提供完善網路備援和服務備援,提供可靠的資訊服務;提供IP管理機制,使區域網路也能提供安全快捷的網路環境;提供全校完善和穩定的基礎電腦教學,解決各單位電腦教學的需求;提供全校自由上機,並提供多元化的電腦自學環境。

系統發展組

Section od System Development

  1. 任務:行政業務系統的開發與管理。
  2. 服務標的:行政單位業務的資訊系統的服務;負責規劃與管理本校的行政系統相關的軟、硬體服務。
  3. 特色:自行開發整合校務行政系統,增加行政效率;逐漸提供整合報表,以利行政、教學等需求。